close

拼圖.JPG  

[甯2.11Y+熏7M]今早和甯甯玩了一會拼圖。好一陣子沒和她一起拼圖了,以前每次看她拼圖我都會忍不住抓狂,主要原因是她的表現和我心裡的期望相差太遠。"L角角在四個邊邊","要仔細看每片拼圖的圖案","每塊拼圖邊邊的直線就是最外面","拼圖邊邊不能有缺口",我一遍一遍教她這些拼圖的訣竅和方法,她也一次一次點頭然後卻做不到。於是我急了,責怪她到底有沒有在聽?責怪她有沒有用心?責怪她妳怎麼有缺口就硬塞?最後她哭了,我火了,拼圖不再是遊戲,而是折磨我們母女倆的殘缺碎片。身邊三兩下就拼完一整盒拼圖的神童實在太多太多了,我生氣她為什麼不是其中的一個。不過今天我卻出奇地接受她的腦袋再度當機,任由她想怎麼拼就怎麼拼,我只是在一旁靜靜地看著,就像我靜靜地接受她只是個平凡小孩這個事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on365/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