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667.JPG  

[甯3Y+熏8M] 一碗表面風平浪靜,內心卻波濤洶湧的雞湯。今晚燉了鍋雞湯給兩隻弱雞喝,剛端出去很燙,儘管表面也無風雨也無雲。怕甯甯傻傻地看雞湯沒冒煙以為已經涼了,千叮嚀萬交代矮茶几上的湯很燙,不准喝,不然等下嘴巴燙到會起水泡很痛。就在我餵小隻吃麵線時,背後傳來汩汩水聲,我轉頭一看,原來是餓鬼QQ正站起來趴在桌上喝我的雞湯,我大喊QQ正要開罵,甯甯卻衝出去摀著QQ的嘴巴說:"來,姐姐看妳嘴巴有沒有痛痛?",聽了又好氣又好笑。早上甯甯才因為QQ被我罰站,原因是她和她阿爸高高興興地買了早餐回來,正向我炫耀她們父女倆剛做啥好事的同時,QQ從她腳邊走過,她沒來由地就踹了QQ一腳,雖然沒真的踢到,但還是被我馬上翻臉叫去門邊罰站。儘管像甯甯這種毫無攻擊性的小孩,仍保有動物界大欺小的劣根性,算是幼兒界的霸凌,不教訓一下不行。罰站的時候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,現在卻又嘻嘻哈哈檢查QQ的嘴巴,完全忘了早上的事,真被她們兩隻打敗。其實養小孩和養小狗有點像,兩種都是有階級性的動物,都愛搗蛋,都愛偷吃些有的沒的,都愛玩,都不愛洗澡,都很會撒嬌,都很健忘講不聽。但最重要的是,她們善良又不記仇的天性,卻很值得大人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on365/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