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卡片.JPG  

[甯2.11Y+熏8M]這星期五將在小虎辦一場生日趴。甯甯快三歲了,一個邁入可以離開媽媽,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新紀元,值得好好慶祝一番。回想前兩年過生日,真是一則以喜,一則以悶。喜的是甯甯的第一個周歲生日,因為她是家裡的第一個孫,公公主動提起,樓上樓下歡歡喜喜地幫她辦慶生。我們前一星期就幫她訂了一個巧虎立體蛋糕,當天婆婆還燒了一桌的好菜,魚翅鮑魚樣樣來,甯甯則打扮得像個小公主,頭上戴著皇冠,開開心心地抱著她的生日禮物MOMO蟲和大家留影。第二年生日前幾天,我向公婆說甯甯的生日快到了,公公說反正和母親節差不多時候,買個蛋糕來吃就可以了。就在我想著哪間蛋糕店的蛋糕比較可愛的同時,婆婆脫口說她要吃金葉的蛋糕,我聳聳肩,算了,還是買普通的樣式吧,不然一打開發現上面有隻Kitty還是海綿寶寶,就不叫母親節蛋糕了。甯甯在母親節前一天出生,原本以為對她來說是個很好的紀念日,至少大家都不會忘,沒想到卻模糊焦點。因為家裡有長輩,如果只替自己的孩子想著買生日蛋糕,打著買母親節蛋糕唱生日快樂歌,未免太不孝。到了母親節當天,大家切了蛋糕吃一吃,壓根沒人提起甯甯生日,沒人祝她生日快樂,沒人替她唱生日快樂歌,有的只有公公叮嚀小叔自己的孩快出生,婚禮哪些該買該辦的要趕緊弄一弄。隔天黃老爸覺得甯甯很可憐,沒人替她慶生,沒人記得今天是她生日,所以就和甯甯去蛋糕店挑了一個海綿寶寶蛋糕,就在我們自己的家,爸爸,媽媽,QQ,和肚子裡的妹妹陪她吹蠟燭,祝她生日快樂。想想還真有點心酸,雖然她還傻傻地不懂什麼是過生日,只覺得爸爸買了一個海綿寶寶蛋糕給她,好開心好開心。這就是父母親,這才是家人,在爸爸媽媽心中,孩子永遠是寶,是焦點。其它平常總喜歡嚷嚷是一家人的僞家人,興頭過了,玩玩別人的小孩爽到了,轉頭就忘了。今年甯甯長大了,變聰明了,知道什麼是生日,正好公公也說星期日要和小叔一家人去台中渡假。正合我意,反正我壓根就不打算和樓上過,所以連提我都懶得提。我打算今年甯甯的生日讓她和同學們一起過,因為對甯甯來說,去年一整年最大的改變,就是有了朋友和多了個妹妹,其他不重要的閒雜人等,其他一天高調唱著男生女生都是孫的偽家人,無所謂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on365/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