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魚.JPG  

[甯2.10Y+熏7M] "把魚關起來",甯甯說。書房小魚缸裡的小紅魚養了很久漸漸凋零了,前天帶甯甯去水族店買了一黑一白的小金魚回來養,還買了六隻甯甯一直很想養的小蝦子。買魚當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甯甯大嘴巴高興地向樓上公婆和小叔說媽媽等下要帶她去買小魚,小叔說去下面夜市撈就好了,50塊錢就可以撈一堆。甯甯說,媽媽說不可以撈小魚,媽媽說下面的小魚很可憐,一天到晚被人趕來趕去,會死翹翹。一直和我很不對盤的小叔被小孩子這樣說,臉上掛不住,直接當我和小孩子的面就說:妳們花錢去買還不是一樣(殘忍)。小叔曾帶甯甯去下面撈過幾次金魚,小孩子看魚跑來跑去當然很高興,常問我可不可以帶她去撈魚?偏偏我是個很不喜歡撈小魚的人,一來小魚很可憐,我就曾親眼看過小魚魚翅被網子勾到,還被小朋友拿到手上甩來甩去甩到魚翅斷掉為止,二來很多小魚身上都有傷,皮膚爛了不說,很多死魚還在水中載浮載沉,我實在不喜歡甯甯的手在屍水裡撈來撈去。所以每當甯甯向我提起撈小魚,我都會跟她說一堆小魚很可憐之類的話。然而雖然甯甯有聽進去,也如法炮製向小叔說,但我知道每當公婆和小叔撈頂樓花園魚池裡小魚給甯甯看的時候,甯甯其實很想伸手去撈的,畢竟她還是小孩子,好玩比憐憫重要。今天早上看她玩扮家家酒,問她在做什麼?她說她在關小魚,在關昨天買的金魚。雖然她天真的說著,但我聽了很難過,原來在她眼裡,我所謂的買小魚回來養是在關小魚。原來不知不覺中,我和樓上是同一種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on365/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