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232.JPG  

[甯2.11Y+熏8M]到同學妞妞家玩,今天三隻全是阿花國公主。說了好幾次要去妞妞家玩,但總是被一些瑣事擔擱,今天終於成行了。妞妞家很溫馨,很典雅,很整潔。每次到別人家作客,看到人家家整理的乾乾淨淨像飯店,對照自己的萬國旗狗窩,更想找個地洞往下鑽。到同學家玩的好處,就是輕鬆自在,小孩隨地放牧,逐玩具而居。不必趕時間,不必擔心小孩高音貝,不必擔心走在馬路上忽然轉頭說我要大便我要尿尿,不必在意路人的眼光,特別是那些有小孩恐慌症的頂客族,動不動就把沒家教的罪名往媽媽小孩身上扣。單獨帶小孩出門需要的不是體力,而是勇氣,更別提我這種雙子媽,心臟不夠強,臉皮不夠厚,是不敢帶小孩出門的。台灣不是個對小小孩和家庭主婦友善的國家,該有的設施沒有,該有的場所沒有,該有的福利總是政客喊爽的,難怪生育率世界倒數第一,遍擲千金也喚不回一顆受精卵。(整個大離題XD)今天和Kelly聊天聊到朋友,Kelly說她和老公都有認識多年而且隨時可以聊天見面的死黨。我說,我沒有。不知道是我過於冷漠還是沒良心,我總是換個環境忘故人。上了國中忘了小學的,上了高中忘了國中的,上了大學就忘了高中,上了研究所就忘了大學的。工作時補習班一間一間跑,跑了這間忘那間,來了那間忘這間,有時在路上遇到以前的同事,我常常記不起來迎面而來的到底是那間補習班的老師還是班主任?這也許和我對人性的潔僻和不想麻煩別人的個性有關,我只看見別人身上的刺,卻除不去自己眼中的樑木。既然如此,友誼還是隔層紗保持朦朧美來得好,可遠觀不能褻玩焉,眼不見為淨。於是我習慣和人保持距離,我不屬於小圈圈,但會盡量待在小圈圈外徘徊,因為太近太頻繁我會膩,膩了就會產生嫌惡或者擔心自己漏出馬腳,過於放縱過於任性。對於人際間的距離我總是拿捏得不好,希望兩個孩子不會和我一樣,也希望為了孩子我能重修這堂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on365/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