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MG_9077.JPG  

[甯3Y+熏8M]早餐,開始著手養豬計劃!!!幾年前看過一本書"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",大意是說每個孩子都有自己該有的進食量,做父母的只要把營養的食物擺上桌,要吃多少,該吃那樣由小孩決定,父母親不要太雞婆插手。一直以來我都是用這種方法處理甯甯進食問題並奉為圭臬,但不只長輩不認同,最近連我也開始動搖。因為如果照這個方法,不管吃多少,小孩還是長得又高又壯也就算了,偏偏甯甯現在比同年齡的小孩顯得瘦小許多(92cm,13kg)。在兩餐間我幾乎很少讓她吃零食,就算這樣,吃正餐的時候她也還是吃三四口就飽,有時連1/3碗都不到。我開始反思是不是之前太任由她想吃多少就吃多少,結果反而養了個小鳥胃,塞沒兩粒飯就飽?於是從上星期開始我就嚴加監督,規定她每餐都要把碗裡的東西吃光光,不然就是她說吃不下後,還硬是塞進五口飯,就像塞做鵝肝醬的肥鵝一樣,要把她的胃撐得大大的。不知道這麼做會不會讓她長得高壯一點,不然至少長點肉也好,不要老是跳彈簧床跳沒兩下就被其它份量大一點的小孩震倒。目前就先這樣試驗看看,沒辦法,我也是第一次當三歲小孩的娘,只好把甯甯抓來當白老鼠了。當媽媽和當小孩都是件不容易的事,否則市面上的教養書也不會一堆了。不過教養書上說得輕鬆,實際操作起來問題一堆,看看聽聽就好。養小孩就像試婚紗,DM相簿看起來每個都美美的,實際穿起來都是幻滅的開始,卻也是成長的開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on365/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